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奇科電腦 用簡單圖解說明複雜觀念的Linux LPIC-2課程


Eric Hsieh分享~
我本身擔任研究機構的研發人員,因為工作性質經常需要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工具。第一次用到Linux正是因為工作需求,原本以為自己可以買書自習,但很快地便發現,在許多重要觀念沒有人協助釐清的狀況下,不僅上手的速度較慢,研讀起來也較難抓到重點。上網搜尋的結果,發現開設Linux相關課程的教育機構似乎沒有太多選擇,幸好奇科兩位辦課人員相當熱心,在多次的討論後提供了充分的資訊,我就這樣踏上了Linux學習之路。

考量到過去未曾正式學過Linux,我先從基礎的LPIC1入門。課程中令我收穫最多的是心智記憶法。心智記憶法是先以一個主題為核心,周圍再逐漸擴張建構出相關的子議題,而每個子議題又會再有自己的相關主題;就像九大行星繞著太陽轉,而部分的行星又有自己的衛星一樣,整個系統相當有條理。透過這個記憶法可以協助學生記住大量的資訊,再搭配老師自創的口訣,在唸起來心裡偷偷感到好笑的同時,竟也真的深刻地記住了!

有了前面LPIC1課程累積的基礎和信心,我更想藉此提升自己對Linux的掌握度,於是便順著時程安排繼續銜接LPIC2。隨著課程內容難度的增加,學習過程不免感到吃力;好在這堂課的講師善於利用簡單的圖解來說明複雜的觀念,並且相當重視實作。每次教完一個主題,緊接著便切換畫面帶大家實際操作一遍,不僅立刻呼應前面的教學內容,也能加深印象。目前經過兩個半月的學習,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對Linux的認識更完整、更紮實,相信透過這樣穩紮穩打的學習,LPIC-2證照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除了容易理解的教學方式外,奇科提供的課程服務也十分貼心,這邊也非常謝謝奇科全體工作人員的服務。有任何關於課程內容的問題,老師們都能很快地回覆,在往返討論的過程中,也加強我對Linux的理解和應用。正是這樣有效率的學習,才能讓我在短時間內通過測驗、取得LPIC-1證照。
歡迎到奇科官網看更多學員經驗分享 :
http://www.geego.com.tw/students_experi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