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奇科電腦 / 學員經驗分享 / 蔡承武 : 在奇科學習Java與Android,相信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很輕鬆活潑的學習,順順利利的完成畢業作品!


承武說:在奇科學習Java與Android,相信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很輕鬆活潑的學習,順順利利的完成畢業作品!

記得我剛接觸程式設計是在大一的那年,當時對資訊工程系充滿了幢憬。但是,對寫程式一竅不通的我,開始了一連串夢靨的生活,系上教授教程式語言猶如國高中念課文般帶過,而且半年學習一個程式語言,教材也是採用市面上的原文課本,上課既不活潑又講得艱深難懂。因此,當時同學們都是透過下課後耗時又費工的不斷嘗試,才能勉強將作業繳交出來,我想這是多數大學生初學程式語言的心情!

出社會後,由於從事軟體工程師,多少都會接觸到程式設計的應用,但是當初大學奠定的基礎,對寫程式「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的心情深深困擾著我,縱使會應用,但是總覺得欠缺甚麼,有些許不足的感覺!在有次偶然的機會下,在網路上看到有JAVA與Android電腦課程的廣告,當初只是想抱著單純想深入學好程式語言及學習Android新技術的心情到奇科電腦洽詢,也只是簡單的相信課程規劃師對於師資與課程的介紹,就毅然決然報名,這是我詢問的第一間也是第一次自行校外進修電腦課程!

在第一次上課認識了奇科老師,也透過大家的自我介紹,彼此互相了解來上課的目標,加上是小班制,老師很方便就近照顧同學。經過一周又一周的課程,我漸漸愛上程式設計這門技術,透過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以及有趣的生活案例,讓我豁然開朗,了解各章節課程設計背後的精神。此外,老師以業界豐富的實作經驗與我們分享許許多多設計上的技巧與目的,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與淺顯易懂的講解,讓我迅速了解艱深難懂的程式碼,並且在每次上課之前會先複習先前教過的重點,讓我上完課就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直到現在我畢業之後,還是很感謝奇科電腦老師亦師亦友的關懷,我也很深信當初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不僅能輕鬆學習程式設計,也可以達到融會貫通的效果,同學間的良好互動與彼此督促的環境,讓我很不捨得畢業!每次複習到老師的著作,都會不由自主回想到課堂中所提到的有趣生活案例,使我很容易就回想起程式碼的設計原理,相信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很輕鬆活潑的學習,順順利利的完成畢業作品!
蔡承武 Java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