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奇科學員經驗分享: 你覺得,怎樣才算是一間好的教育訓練中心? 陳海威 擁有Linux LPIC-1國際證照

學員經驗分享: 你覺得,怎樣才算是一間好的教育訓練中心?一起來看看海威的精彩分享吧!

海威說: 在奇科鍛鍊自己的技術是很幸福的:課堂上老師的傾囊相授、特別講解了許多在實務上可能會碰到的狀況;機房實做不怕你來練、只怕你沒空來;隨時都有跟你要往同一目標努力的夥伴一起討論研究,幾乎隨時都有老師能夠解答所遇到的問題;就算只是在課堂間的閒聊,都傳達了不少資訊業界的訊息。

 

陳海威 擁有Linux LPIC-1國際證照


你覺得,怎樣才算是一間好的教育訓練中心?

老師教學經驗豐富、擁有充分的實務經驗?設備數量充足、能隨時操作練習?學員能鍛鍊出精銳的技能,證照通過比例高? 我以自己的經驗告訴你,奇科能給你的,絕對比你想像中多更多。

我是師範體系資訊本科系出身,同時之前也有過相關的網管經驗。但是在跟某大企業的資訊主管交談的過程中,他很明確地告訴我:從你的履歷上,看不出你的「不可取代性」。倘若我只是要踏入教育界、擔任資訊組長,那這一部份或許沒有那麼地重要。但資訊產業就是這麼的現實,你必須想辦法證明自己的實力、同時不斷地進修,才有可能在這個產業中生存。為了能讓我的求職背景更加「亮眼」,我開始利用自己在教育方面的專長,分析坊間各家教育訓練中心。然而「奇科」讓我在十分鐘內,立刻拿出信用卡刷下學費,除了電信級的機房、三位 CCIE 講師的坐鎮,我更在方老師及其他職員的言談之中,看到奇科期望建立自己金字招牌的衝勁。

奇科想要建立的,是對於學員技術上的背書,絕不僅是單純證照考取數量及比例的多寡,期望每一個踏出奇科的人,就像是從少林寺中學得蓋世武功。在奇科鍛鍊自己的技術是很幸福的:課堂上老師的傾囊相授、特別講解了許多在實務上可能會碰到的狀況;機房實做不怕你來練、只怕你沒空來;隨時都有跟你要往同一目標努力的夥伴一起討論研究;幾乎隨 時都有 老師能夠解答所遇到的問題;就算只是在課堂間的閒聊,都傳達了不少資訊業界的訊息。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學員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提昇自己的實力,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倘若只是這樣,也許坊間任何一間教育訓練中心都做的到。但是,有多少老師願意挪出時間,跟你分享他這一路走來的經驗?有多少職員能記得每一個學員的名字,建立深厚的友誼並給予叮嚀鼓勵?我在奇科收獲最大的,莫過於堅定自己出國深造的志向。 Ben 老 師和方 老師將自己留學的經驗與我分享,讓我對「留學」心理上做好了準備。同時,在這一年多申請學校的過程中,幫我分析學校、修飾文件、撰寫推薦信;在這段煩躁的時光給我加油打氣。很幸運地我又成為 Ben 老師的學弟, Ben 又幫我跟當地的朋友聯絡,給予我相當的助益。有時候我都不禁微笑,奇科到底是一間教育訓練中心,還是留學顧問機構。

回首這一路在奇科的日子,對於網路及系統認知的提昇、對資訊產業的了解、還有放眼天下的豪氣,都是那時單純想留在教育界的我所欠缺的。我在這裡誠心地向你推薦奇科電腦,希望你將「奇科」當作是生涯的另一個起點,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