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奇科學員經驗分享:『難道我的人生只能這樣嗎?』 黃萬圳擁有Linux LPIC-1國際證照、Linux LPIC-2國際證照、CCNA國際證照

學員經驗分享:『難道我的人生只能這樣嗎?』
不甘於此的念頭,引發了James進修的動機,讓他決定重新開始當個系統新鮮人。從電子科畢業的小伙子,到身價鍍金的系統專家,我們看到了〝態度決定高度〞的最佳典範!一起來聽聽James 的經驗分享。


黃萬圳 擁有Linux LPIC-1國際證照、Linux LPIC-2國際證照、CCNA國際證照

電子科畢業的James,從高中開始就對電腦很有興趣,原本以為二專念電子科可以頻繁接觸電腦,但是,兩年下來卻與期望落差很大,退伍之後陸續換了幾個工作都不太理想,不禁讓他對自己產生了疑惑,『難道我的人生只能這樣嗎?』不甘於此的念頭,引發了他進修的動機,看到身邊有朋友在玩Linux,才發現系統除了Windows外,還有其他選擇!讓他決定重新開始當個系統新鮮人。

『剛開始我自己念,但是書中很多內容都無法融會貫通,所以在比較過許多學習機構後,我毅然選擇老師和學員互動最多的奇科電腦!』系統的領域許多人學過卻仍無法上手,往往就是因為只有自修或是缺乏與老師的互動,奇科的美式教學讓老師與學員間零距離,也讓James樂在奇科過程帶給他的成就感。

不到一年,James考到了CCNA 和Linux LPI Level 1,也讓James對自己更有自信,更因此在專業評比嚴格的電信產業,找到了自己的職涯舞台。James並沒有因此自滿,他更上層樓考取了LPI level 2,也讓他成為朋友眼中的系統達人,也替自己的身價再往上提升到另一個階段。

回首看這段路走來『當然辛苦囉!但是現在社會這麼競爭,能力不強很容易被取代的』James聳聳肩,堅定地微笑說:『我不想到三、四十歲還整天擔心飯碗不保』從電子科畢業的小伙子,到身價鍍金的系統專家,我看到了〝態度決定高度〞的最佳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