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奇科電腦 學員經驗分享:林立 擁有CCIE國際證照、CCNA國際證照(滿分)、Linux LPIC-1國際證照

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通常都是人生的轉捩點,且社會上常常流傳著一句話:「畢業等於失業,退伍也等於失業。」這句話的確印證了一年多前的我,由於從學生時代所選擇的科系都不符合我所求,而雖然畢業時發現自己對資訊這塊領域產生極大的興趣,但為時已晚,導致退伍後的我毫無目標且無一技之長,且自己買資訊相關的書來看也不得要領,當時的我心情真是底落到極點,但自從在資訊展碰到奇科電腦之後,我的人生卻出現了一道曙光。

當時在展覽會場,補習班多到不勝枚舉,但對於奇科執行長規劃的 Linux+CCNA 深深吸引了我,且當我到了奇科看見優良的學習環境和別家補習班都沒有的「機房」之後,我便下定決心要好好認真的學習。剛開始接觸的是 Linux 的課程,雖然用起來非常不習慣,畢竟大家都是用 windows 長大啦!但隨著 Lester 老師認真的教導,讓我們對 Linux 感覺到不是這麼的陌生了,而對於上課教學的方法也是我一直非常認同的,上課時的內容幾乎都是實作多於理論,唯有不斷的實作在配合書本的理論,這對學生而言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老師也常常給大家一個觀念:「在職場上,並非所有事情都能自己獨立達成,團隊上的配合及運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課堂上,老師便常常設計一些實驗性的課程,大家分組一起完成,這對我們個人而言真是受益良多啊!畢竟當一組團隊完成一項大實驗時,如此成究感是非常難以言諭的啦!且之後準備起 Linux LPI 的認證考試便覺得輕鬆的許多,證照也順利的手到擒來。

隨著 Linux 的課程結束之後,我便迫不及待的想學習下個階段的課程 CCNA ,在這學習的過程中,讓我見識到擁有 CCIE 也就是 Frog 老師的超強專業能力,整本厚厚的 CCNA 教材,在他快狠準的教學之下,幾乎章章切入重點,再加上課堂上對 router 和 switch 所做的實驗,讓我們在學習 CCNA 上非常的有成效的。而除了課堂上的學習之外,個人覺得自己的學習態度和努力是非常重要的,奇科就是這麼棒,課餘時間還會提供電腦教室讓大家來練習,更重要的是提供優良的設備,甚至連機房都可以隨時上來操作,因為我也用過模擬器,卻發現有很多功能都是實體 router 和 switch 所缺乏的,如此的學習方式對我們的幫助非常有限也是不正確的,今天不是為證照而學習,而是要為自己的將來鋪路的,且在奇科的自習教室學習,有問題可以馬上請教老師,更可以在教室裡找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作實驗,例如我就和 林雍翔同學曾經一起設計網路架構並做了非常多的練習,再配合老師上課所指導的,過程雖然是相當的艱辛,但最後得到的成果是非常甜美的。

我的個性非常內向,所以剛開始來到奇科有問題也不太敢發問,但執行長卻不斷的常督促我一句話:「來到奇科,不怕你多問,就怕你不問」,所以我就變成了「問題」兒童,課輔老師們教導學生也都是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問題往往就迎刃而解,之後每次來到奇科,感覺根本就不像是補習班,卻彷彿來到自己的家一樣,老師和學生們的互動就像是和家人一樣非常密切,如此的學習方式才是真正我想要的。現在我也出了社會,目前在趨勢科技的經銷商 -- 訊揚科技擔任網路工程師的工作,而公司的客戶又非常之多,其中包含了全台北百分之九十的公家機關,甚至連總統府都是,而所面對的網路環境都是相當複雜且包羅萬象,包含 windows 、 linux 和各式各樣的網路設備,而我在奇科所學的幾乎都派上用場了,今天若是沒有奇科我便沒有這些一技之長,也沒有能力去應對這麼多的客戶,總之,奇科電腦教育中心,您真是功不可沒啊!!!

歡迎到奇科官網看更多學員經驗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