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奇科學員經驗分享: 陳勇至學習Linux/在奇科上課老師不怕你問問題,就怕你不問

在公司,我是一位網管人員時常會碰到 Linux 系統和網路上的問題,總是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慌忙用網路上的搜尋網頁找文件與答案或是詢問廠商進而嘗試解決問題,所以在解決問題上就會發生不是沒完全解決就是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解決,還被廠商賺取了一筆維修費(因為一知半解的,廠商開就得接受),而時常被老闆叫去訓話,進而開始認知到該去充實自身的技能了。

由於我所學的都是自己學習和請教資深同事所得來的,而一直沒有學習到完整的,我需要課程規劃來幫助我循序漸進的建立基礎,在網路上找尋了上課資訊後,選擇了奇科,到現場課程規劃師細心解說及提醒,了解到奇科的教學方式及有線上上課的方式,這對我經常上出差的人來說,是很大的幫助的,所以選擇了奇科。

到奇科上課後,在學習Linux時,指導老師在每堂上課前都會先復習上次所教的然後才進入這堂課的東西,使我們建立起連貫而不會學了後面忘了前面,老師也會常常利用很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增加我們的記憶,使我在學習Linux上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在學習CCNA時,老師會拿自身所碰到的經驗來告知我們,而並非只教授課本上的東西,也常會提醒我們那些東西在實務上是很常碰到的。

發現在老師們的引領下,及奇科的人員和課程規劃師的幫助下,讓我徹底學習到 Linux 跟網路底層的基礎知識與應用,老師在上課時除了課程知識外,也常常會分以自身的實戰經驗以及最新的學習心得,來讓我學習到真正的技能,在奇科上課老師不怕你問問題,就怕你不問,如果他們有不會的,也會幫你想辦法找資料,我想這互動是很重要的。重點在於到底有沒有學到東西並且學以致用,畢竟在職場上是真槍實彈,只要掌握到學習到知識與學習模式,持續不斷思考、學習新知,我想應該都能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很容易解決。 




歡迎到奇科官網看更多學員經驗分享 :
 http://www.geego.com.tw/students_experience/exp_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