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奇科學員經驗分享: 從不懂到能寫出 Java & Android 的程式


曾經想過畢業後要當「設計師」這一直都是我的目標,當時在學校時學的是組合語言跟 C語言…,基礎沒打很好,導致後來沒持續往程式開發的路走下去。

一直到前陣子,在現職領域遇到了成長的瓶頸…,加上平板電腦的崛起,讓我對 Androids 系統產生很大興趣。有一段時間都在網路上蒐尋相關的資訊也思考是否改轉職,但轉職需要很大的勇氣~後來無意間發現奇科電腦的零基礎學 Android 的速成班。於是鼓起勇氣連絡了奇科電腦洽詢課程內容,在課程規劃師Angel 的鼓勵與詳細解說下,將我沒學過 Java 的疑慮與害怕跟不上進度的疑慮給排除,讓我一口價就開始了我學習 Java & Androids 的程式設計課程。

由於上課過程奇科導師的豐富教學經驗及能夠適當用淺顯易懂的思考邏輯,讓我們能藉由生活上的實務經驗將程式設計的邏輯融會貫通。使我這對 Java 一竅不通的新人能一步一步地向程式設計發展,從不懂到能寫出 Java & Android 的程式。

除了師資很好之外,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學習態度,對真的不會寫程式的人想要學好如何學習寫程式,我真心的建議是:「選擇了就要認真去學習」。上課時一定要專心,遇到不懂或瓶頸時可詢問老師或是反覆看上課的影片.,最重要的是要能夠確實地去寫練習題,來增加程式設計的技巧與幫助思考邏輯,並且跟老師保持良好互動讓老師知道自己的瓶頸與可改善的地方。

除此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其它的竅門,再來就好比新手駕駛的人一樣,教練教開車的基本技巧之後,就是要練習,練習,再練習… 才能讓自己寫程式的功力上升。

很高興認識期奇科電腦的團隊,感謝你們的用心指導.。



歡迎到奇科官網看更多學員經驗分享 :
 http://www.geego.com.tw/students_experience/java_and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